_20170120_023502.JPG

【神聖契約盤】2017年自我探索與願景設定

  這副《人格原型卡》共有74張,引用容格的概念,每個人都有許多原型角色,每個角色都會有光明與陰影面--陰影不等於負面,光明不等於正向,意在協助當下的覺察與整合。同時,由於圖像故事非常豐富,也很適合用於抽卡者探索潛意識投射,而不限於解讀者的個人詮釋。

  搭配十二宮位探索十二個人格面向(若結合出生星盤可認識靈魂藍圖);亦可探索新年十二個月份的運勢。最後進行重新詮釋,例如為牌卡分組、排序、命名,或搭配天使卡等,整合自己今年的願景規劃。

🌟以下簡單分享我自己的抽卡與感想:(從左半邊第四張,逆時針依序分享)

1.自我-撒馬利亞人:
 圖像是空中飛人,要接住另一個人的雙手。我很意外抽到這張,但也覺得真的很貼切,因為最近的心靈服務志工越來越考驗這種「無論如何我都要接住你」的堅定承諾與信念。自我提醒:必須先能接住自己,才有能力承諾去接住他人;有時要懂得放手,並隨順命運的安排。

2.價值觀-受害者:
 圖像是女生抱膝泡在冷水,一副我很冷但我就是不離開、離不開的樣子。光明面:懂得離開、懂得幫自己換熱水、懂得自己有自由意志去選擇改變與承擔--唯有這樣,曾經受苦才有意義,能夠轉化為更深的祝福。

3.溝通(平輩)-說書人:📖
 我很喜歡和弟弟談心,也很喜歡看小說。自我提醒:培養主動好奇、聆聽、關懷他人的能力。說自己真實的想法,經營自己真實的人生,而不只是停留在表面或他人的故事。

4.原生家庭-神聖小孩:
 爸媽眼中的我~圖像看起來好像手舞足蹈、無憂無慮、沒有著地。有部分的我面對父母確實似乎永遠無法長大,但願我能夠從信仰中學會,只留下愛與感謝,昇華其餘一切負面。

5.舞台-救世主:
 圖像是一個好像赤腳走在宇宙的巨人,頭髮都飛起來,表情有一點冷然。但我感覺很不真實,好像有點俯視眾生,但卻有些疏離。我覺得他的心願其實非常大,但他還在學習如何「縮小」,可以很踏實平凡地活著,與人親近連結,在生活中實踐給予。

6.職業-天使:💟
 這張和上一張完全是對比。我喜歡這種心寬體胖充滿愛與樂天的感覺。這是我所嚮往的,一個真正溫暖的人,能夠從心去愛人,也這樣愛自己。

7.伴侶(合夥關係)-奴隸:
 圖像感覺其實是臣服與放鬆,還有信任、全然交託。是我嚮往的伴侶關係,互信互愛,一起學佛。連結對宮:姿勢很像,都有一種「我要跳囉,請接住我吧」的感覺,渴望全然投入與釋放,安全感。

8.創傷與療癒-運動家:
 圖像像是舉重者,而且我想起一些很酷的女性舉重者。嗯,沒錯這是我,我是自我挑戰者,雖然我的「心靈肌肉」還沒練得那麼強壯,但一直在鍛鍊那種不願認輸放棄的毅力。連結對宮:哦好清楚,「從冷水裡站起來吧孩子,你不冷嗎?你太瘦弱了,一起來運動吧~」

9.精神與靈性-破壞者:🌋
 火山爆發。一開始看到也很驚訝,但我聯想到我的馬雅高我印記是「月波的光譜藍風暴」~登時就覺得很讚很好!破除一切不真實的幻象,才能回到最純粹的本質。因為靈性的真實不能接受虛假謊言。連結對宮:真實的人生就是故事;我願聆聽,我願看見。陰影提醒:自我破壞模式、負向的自我應驗預言。

10.最大潛能-導師:
 圖像有好溫暖的翅膀~擁抱穿著純白長裙的小女孩~兩人一起看向遠方~天啊,這至少得是六七十歲的我吧(因為白髮蒼蒼)?有點困惑,想到我有三個好老師都是這個歲數,大概是讓我先好好向他們學習吧。連結對宮:啊,小孩與老人真是好大的對比。我想到的是,當我開始被稱為「老師」時,當我開始面對老病的父母時,我才開始學習什麼叫「為他人負責」。陰影提醒:勿好為人師、錯誤引導。

11.群體關係-國王:👑
 抽到這張我也很意外,我聯想到的是社團的職務。我覺得好的國王,是強大的守護者與引導者,懂得善用內閣、貼近人民需求。連結對宮:使命感很大,但是需要平實落地。陰影提醒:獨裁者、荒廢職責。

12.潛意識信念-妓女(性工作者):
 據說助人工作者常抽到這張,代表以用心的專業服務來換取價值(而非價格),赤裸象徵真誠接納的內在交會,讓服務對象釋放煩惱、身心舒暢~陰影提醒:勿賤賣自己的價值與尊嚴。
 連結對宮:布施愛與慈悲。雖然我覺得這個圖像很容易讓人有不純潔(?)聯想,但也可比喻助人工作看到他人內在不為人知的陰影面,以及缺乏愛的寂寞面。有的人你是怎麼樣也「安慰」不了的…因為你們萍水相逢、一期一會,頂多只是見證他在受苦中的生命力量,見證他曾經存在。沒有辦法如同探囊取物去碰觸並溫暖別人的內心、去點亮他的心燈…你如何與陌生人同在、共感?如何傳遞你的心意?人跟人是如何開始區隔你我、走上疏離?「菩薩心不捨眾生」,這是我對這張卡最深的聯想。

★ 洽詢神聖契約盤解讀:請洽lovelight.isis@gmail.com

💗 羿君(夜希)💗
我向彼此內在的佛性致敬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聖契約盤 原型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ight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