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20.JPG

❤ 新年至心播下對的種子~磁性黃種子日

至心,是對自己的初心深摯、純粹、專注、虔誠地投入,並且言行一致,始終如一,心不放逸。唯有種下對的種子,才會結出你想要的花果。

1/27除夕夜,剛好是馬雅曆的「磁性黃種子」日,擴展與挑戰的印記則是「磁性白巫師」,完全就是靜心與祈願的最佳時機!接下來十三天延續種子的力量,1/31最大力量是感受生活怦然心動之美(超頻黃星);2/2剛好對應到本月(共振之月)的魔法日,是與自己以愛同在的「共振白狗」;2/4持續對準自己播種的初心,記得自己擁有完全的自由與完全的責任(太陽黃人);2/8是「宇宙黃戰士」,敢於為了新的夢想種子而去發問、解惑、爭取...這份勇敢無畏就在你心中,是你的本質。

***

昨晚小年夜我去接受諮商,描述自己最近幾天特別迷惘、無力、消極,講話也非常跳躍抓不到邏輯重點,連老師幾次問我「你期待的生活是什麼」我都說不清楚...

後來才發現,原來我腳扭傷已經一個月,無法每天散步讓我漸漸失去平衡。散步是我無可取代的與自己同在的方法。散步對我而言有豐富的意義,包括接近大自然(白天有植物和太陽、晚上有星月、排水道有潺潺水聲)、順著直覺走、放鬆放空、運動、自由吟唱、偶爾停下來找地方書寫、順路可能還有逛街或吃點心...

散步讓我每天能夠重新充電、煥然一新,感受活在當下的存在感,讓思緒與靈感能自由流動、完全接納。這樣完全與自己同在、獨處,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,是我好好活著的方式。

當我無法這樣深層與自己同在並放鬆時,雖然我依然有把工作好好完成(包括家庭照顧、粉絲頁書寫、心靈志工服務),但我感覺我只是在燃燒自己...雖然很投入,但是燃燒完的感覺很空,總是少了什麼,少了「我」的存在感。雖然情緒有起伏的周期,但這次我特別感到沮喪,失去了為自己的生活添加滋潤或趣味的動力。如同我昨天寫的,我開始掉入負面的幻象,覺得「每天醒來的今日和未來,都沒有任何值得我去期待與相信」。

但是諮商後我的心境轉變了。我了解到問題的根源之一是要更用心地照料我的腳,並且接受最近都無法自由行走的落差。烏雲和迷霧就這樣散去一角。我再次意識到為何要學習把「照顧自己」放在第一要位?原來,愛自己就是願意真的好好生活,落實《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》,懂得自己真心想要什麼,並且願意細心耐心用心來達成,就像精心燉煮一鍋美食。讓自己從醒來的那刻到睡前的那刻,都能感受到自己對自己的用心,願意感受生活的實感,願意珍惜生命。就這樣充實地活著,即使當下死去也不會有所遺憾。

寫到這突然想起某篇愛情故事的台詞,大意是「我想要傾情付出、毫無保留地愛你,不希望等有一天我即將離開時,才後悔我還沒有讓你感受到我更真更深的愛。」學習用這種心意來對待自己吧。

簡單而言,就是帶著愛、帶著正念靜心來生活。讓每一天都像自己精心自在去創造的藝術品。

今早我剛好有事,八點多就起來了。然後就看到照片中的景色:吸飽燦爛陽光的紫紅鬱金香~出門時,我也站在路邊吸收一下如光紗般的晨陽~讓我感受到久違的生命力~然後我才想起來,我的挑戰和女神印記都是黃太陽啊!無論我陷入陰影時如何質疑生命的目的,但每當我曬到溫暖親切的太陽時,看著明媚的光線,我總是,覺得感動。

每一天太陽都會落下,每一天太陽都會再升起。就這樣,放射出溫暖,普及於一切。當我彷彿全身細胞都在吸收日光能的時候,我特別感受到,此時此地的我是一個活生生被愛、被允許並支持存在、被全然理解與擁抱的生命體(淚)。

***

就這樣,心轉境轉,美好的機會從天掉下來~

我接到一場大學諮商中心邀約,再次挑戰大規模40人次的捕夢網祈願靜心課。

我也接到新的同學報名,讓這次新月兼新年祈願聚會(公益隨喜)順利擴展,成為三人小團體(只剩一位名額)!天啊我有好多靈感湧現~確定自己的初衷和計畫是對的,希望每個月可以奉獻一次美好的連結,共同祈願、靜心、覺察、談心、支持,持續在生活中對焦並落實於怦然心動的願景,乃至於最高的生命目的。

感謝與祝福大家!新的一年幸福滿載,身心安康,福慧增長!阿彌陀佛!

2017/1/27
光譜藍風暴年,共振之月,淨化之周,磁性黃種子日

❤ 羿君(夜希)❤ 我向彼此內在的佛性致敬
【新月聚會】肯定句祈願&愛自己靜心(公益隨喜)1/30初三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936576693143501/
【服務內容】守護手作訂製(捕夢網、水晶手珠)、心靈陪伴與課程、雙性戀真人書
http://goo.gl/qUJcnJ
【佛教正覺同修會】佛法禪淨班(兩年半)
http://www.enlighten.org.tw/newsflash/clas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ight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