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361296_10154483882161275_211654247_n.jpg

[牌卡談心記錄] 世界崩塌後,我看到自己有重建的力量~運用伴侶卡探索家庭系統與感情祝福

我提供的牌卡談心分成四個部分:
(一)找出祈願關鍵字:
 1.寫出理想的感情對象與關係
 2.把特質做分類(例如智慧認真有自信放一類,溫柔善良體貼放另一類)。
 3.檢視這是不是自己真正要的?是否具體可行?
 4.這些特質自己是否擁有?(例如希望對方體貼,那麼自己是否也願意體貼?--這是為了檢視自己是否準備好付出愛,而不只是缺愛與討愛)
(二)覺察內在冰山,檢視負向陰影與正向力量
 1.內在冰山:行為-感受-認知-內在需求-愛自己指數-靈性、生命力本源
 2.搭配時間線大事紀:探索舊傷(包括家庭與感情等),覺察自己如何受到影響、如何面對、收到什麼「隱藏的祝福」
(三)抽卡探索潛意識,搭配家庭圖牌陣(Tando伴侶卡)
(四)抽祝福卡,祈願,呼吸靜心(浪漫天使卡)

=================

這次的服務對象本身覺察力高,所以我和牌卡只是陪伴與輔助的角色,讓他有機會好好整理與覺察內在。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。

我印象深刻的有這兩部分:

1.來到愛自己指數時,他給自己八分,於是我問他:是否相信自己值得被愛?相信關係能夠順利維繫?

他說,如果自己狀態不好時,不免就會懷疑對方是否依然能愛自己?也會懷疑自己是否值得被愛?延伸來說,如果對方狀態不好時,好像他也會有所動搖...

於是我們回頭去看過往受傷的經驗。他說自己慢慢能分辨前任與現任的差異,長出「重新做選擇」的能力,而不再用以往的行為模式來因應。因為,吸引自己的(來自家庭或前任的模式),不一定等於適合自己

就這樣繼續回頭,看見更早年的創傷經驗,造成他的不安全感...然而,現在的他,並沒有被擊倒,而是勇敢面對,重建自己生命的藍圖與力量。這是他最寶貴的收穫。所以現在他可以做到給自己足夠的愛,並不急著進入關係,而是只想遇到對的人。他說:「我已經準備好了,覺得可以開始期待感情」。聽到這邊我決定開始抽卡,因為他已經準備好面對了~

2.關於抽卡:最上面兩張代表他的父母,中間是現在的他,下方是未來的他。他覺得很貼切現況,特別是中間灰白色的卡,他覺得代表目前在清理過往的回憶--就這麼巧,接下來天使卡也抽到「和解」。於是我讓他再抽一張未來祝福,就是「去愛是安全的」,這讓他連結到愛自己的新計畫。

過程中,原本的關鍵字會有些變化。例如聰明變成智慧,體貼加上了靈性與守護。就這樣一路探索,從圖片、文字、過往與現在的關係,還有自己的轉變和課題,整體做了回顧與整合,最後運用粉色保護靈氣瓶做一個香氣呼吸靜心。

感謝他真誠敞開的分享,還有勇敢敏銳的覺察,讓我們都得到許多收穫。祝福他!也祝福大家眷屬圓滿!

PS.以上圖文經過微調,並經當事人同意分享。

2017/3/15,羿君(夜希)


【Love&Light 心靈空間】
❤ 服務介紹:goo.gl/jAo59k
❤ 臉書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andlight.mindfulspace
❤ Email: lovelight.isis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伴侶卡 浪漫天使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ight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