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941424_1788274201437005_2297685723634810107_n  

❤ 善用肯定句祈願八步驟~「魔法」就在你的語言中

  語言背後代表你的想法與信念,引發深藏在潛意識的力量。其實我們無時無刻、念念都在發願,所以要透過肯定句來自我覺察與提升,保持「相信就會成真」的信念力量。

1.永遠先深呼吸──讓自己放鬆平靜,回到當下,「當下才是力量之點」

2.使用第一人稱、現在完成式(例如我是、我有、我可以、我願意、我已經)

3.目標盡量具體、可行(若是長期目標,可再補充微行動)

4.加入細節,彷彿身歷其境、栩栩如生
(例如畫面、情緒、五感、正向語,像是人事時地物,或是順利、成功、幸福)

5.深入核心:你的願望背後「真正想要」的是什麼?願望實現後你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?
(例如自信價值感、親密歸屬感、自由、樂趣等)

6.測試心動指數、相信指數:
 自然唸出肯定句,有怦然心動的感覺嗎?你相信這是真的嗎?(指數由1~10,10分最高)對自己誠實。你可以隨著當下的直覺來調整語句。

7.正向催眠-微笑鏡面對話:
 眼睛看著自己靈魂之窗,和自己打招呼,給自己一個微笑或鬼臉~然後自然唸出肯定句。你就是自己的催眠師,可以激發潛意識的力量!(每天早晚固定練習)~參考《創造生命奇蹟:你的人生不一樣》、《鏡子練習》

8.祈願與祝福:
用你的方法向 佛菩薩或神聖守護力量祈願,請求指引與守護(可自行抽祝福卡或冥想)。然後祝福每個生命都實現夢想,活出最高善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

*不適合許願時,怎麼辦?

假如你發現自己處於焦慮或低潮,也可以只說「正向單字」(例如順利、我愛你);或者直接唸佛、祈禱、求助信任的人或專業助人者、進行愛自己的自我照顧。

*低潮時許願可能有什麼負面影響?
當一個人狀態不好,如果勉強祈願是無效的,因為潛意識容易浮現質疑與抗拒:「我想要成功->為什麼我的成功還沒到來?->我真的有可能成功嗎?我值得嗎?->我不相信我可以成功->我果然只能妥協放棄,這才是現實->上天都在騙我、祂放棄我了」
這是一種負向的思考模式。事實上,他已經許願「我的夢想不會實現」,所以他就得到「夢想不會實現」;這是他創造的一堂人生功課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

*補充一:吸引力法則與因果法則

(參考《吸引力漩渦》)

1.同頻共振,同質相吸->凡專注就擴大(所以要選擇專注在善念)

2.信念創造實相->順流與臣服,「相信」宇宙會有最好的安排(不一定會依照自己的規劃)

3.「尊重」他人的自由意志;他和我都很重要->不要許願改變他人(違背他的意志);先接納與改變自己,自然會影響整個關係與系統

4.創造善的循環->幫助和自己一樣有需要的人,成為他人的天使或貴人,種下善的種子
(參考感人音樂短片"One Day"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Wo890l7LpA


*補充二:從佛法看因果觀與祈禱
 

*《佛教徒相信祈禱的功能嗎?》
http://www.enlighten.org.tw/dharma/7/112
摘錄:「諸佛菩薩都是時時刻刻不斷的憐念眾生的。只是,雖然諸佛菩薩沒有一刻不想攝受眾生,可是眾生卻心心念念不斷攀緣著五欲境界,深陷於世間煩惱當中而不願意出離;即使在祈求佛菩薩的時候,也常是信力不具足而心懷猶豫的,這怎麼能夠怪佛菩薩沒有感應呢?由於眾生念佛的誠心以及信心等程度各不相同,感應當然也就因此有所差別。
而且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我們應該要瞭解,那就是佛菩薩救度眾生有順度的,也有逆度的,有顯度的,也有隱度的。」

*《佛教的因果觀》
http://www.enlighten.org.tw/dharma/7/8
摘錄:
1.因果一定要通看三世。
2.佛教裏面真正說的是所謂的因、緣、果、報。
這個關係,曾經有一位佛教的高僧他舉了一個例子給大家聽:這個就比喻是一杯的糖水,如果它只是糖水的話,那麼它當然就只是甜的;可是這個糖水會因為我們加了其他的成分之後,嚐起來會有所不一樣。
3.關於助緣:
這個業因要能夠最後能夠呈現出什麼樣的結果出來的話,還需要有助緣;這個業因跟助緣的關係,就好像我們剛才舉的糖水跟後來再加入了其他成分一樣。......這個助緣會相當程度的改變了業因所呈現的果。


~2017/11/13,夜希整理更新

--

【Love&Light 夜希的靜心空間】

❤ 服務預約:牌卡談心、催眠引導、捕夢網訂製/教學、雙性戀真人書、Freya水晶手串訂製...等,詳見簡歷與服務介紹 goo.gl/jAo59k 
❤ 當月活動:同儕支持團體、祈願校準、擺攤駐點、揪團與進修(請見粉絲頁置頂公告)

★ 部落格:http://lovelightspace.pixnet.net/blog
★ 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loveandlight.mindfulspace
★ Email:lovelight.isis@g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velight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