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20180121_194525.JPG

【活動小記】正念滋養同儕團體16回~彩繪心靈小卡&跨年回顧展望

🌟嘗試新媒材:空白名片卡、色鉛筆。畫下當下或近況的狀態。

畫一張小卡比較簡單,不用有負擔要畫很多或很久。而且這個通用尺寸也方便攜帶與保存(例如收藏在名片簿),可以隨時想到就拿出來畫,等年尾或日後拿來做回顧,進而集結成自己的「生命集錦」或「創意牌卡作品集」。除了繪畫,也可直接加上「命名或關鍵字」,豐富圖卡的意涵。

🌱過程中遇到兩個狀況:
1.有人不知如何下筆
->後來看到其他人很直接在畫,就比較放鬆、放下思考,可以跟著直覺畫,順利進行完成。
2.有人畫完第一張覺得不夠,有情緒需要抒發出來(就是我)
->後來加畫第二張,並以自由書寫整理。

附圖是我們三人的作品(已取得同意分享)。整體感覺很有趣、自在,能夠探索情緒並整理覺察。

~~~~~~~~~~~~~

🌈活動流程:

1.心靈整理:畫小卡,整理當下或近期心情(半小時)

2.團體分享與交流(一小時)

3.書寫:跨年回顧、整理與展望
(半小時書寫,半小時分享)

(引用周志健諮商師分享的敘事問句)
  A去年做了什麼印象深刻的事?
     (可以畫成時間軸大事紀,搭配行事曆來回顧)
  B去年有什麼影響自己最深?
  C一個字總結去年
  D展望新年

*共約兩個半小時,三位成員

~夜希,2018/1/21(豐盛夢想的太陽藍夜日)

【服務內容&簡歷介紹】http://goo.gl/qUJcnJ

【聯繫方式】Love&Light 夜希的靜心空間

1.部落格:lovelightspace.pixnet.net/blog
2.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andlight.mindfulspace
3.電子信箱:lovelight.isis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lovelight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