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橋
 
每個人降生在世界的那一刻,帶著什麼樣的靈魂藍圖?和宇宙星辰有怎麼樣的共時呼應?透過自己的生日,找到對應馬雅月亮曆的印記,是一個探索自我的方式。
 .
夜希的馬雅印記談心服務,並非命定或論斷式的,而是強調「你才是命運主人;你有自由意志去選擇」,而馬雅印記只是一種參考或輔助,可以運用它的圖文來啟發覺察。
.
以下分兩部份,分享服務對象的故事(經當事人同意分享),以及自行連結印記的方法。
 .
(一)當事人的故事:
.
1.肯定句:「我是純潔的愛、愛在漩渦裡、燦爛幸福、無條件的愛」──世界橋波的超頻白狗
.
當我告訴他可以加上「我是」時,他笑了好久~然後說靈魂真的騙不了人,唸完彷彿在做人生總結,心中隱約知道這就是他。雖然有時頭腦和心之間還是會衝突,因為不得不考慮外界;但他知道這就是他。
 .
他的祈願也很簡單,就是喜悅與幸福。這對他而言就是最「真實具體」的目標,比起所謂有錢有房都更踏實,因為是往內安住,而非往外欲求,那對於他是空泛的。
 .
2.探討生命目的:白世界橋印記的死亡、平等與機會
 .
當事人說,他對死亡並不害怕,因為他相信輪迴,也相信瀕死而迴光返照的時刻,能夠有所啟發。那會是一個禮物。我也分享佛法的觀點,從願力、業力、定力來探討死往何去(http://www.enlighten.org.tw/dharma/6/26)。
.
死亡也是一種「斷捨離」的隱喻,因為與人事物的相逢都是因緣和合,當緣滅了自然就是該告別的時候。就像河水總是不斷地流動,即使站在河中央拼命要攔住水,那也是無能為力,徒增煩惱。這樣去思考聚散無常,就比較不會因執著而難過。
.
巧合的是,他剛好最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。例如他喜歡收藏,但每年都要花時間整理;於是後來乾脆把一些捐給需要的人──物品還是存在,只是流動到更需要的人手上了。這樣一來,他的房間也多了新的空間,他的心也不再被這些物品佔據,可以讓更多可能性流進來。
.
相同的,面對人際也是如此。以前可能很矛盾,雖然彼此距離日漸拉長,但他總還是顧念舊情。但他現在好像不再恐懼了,覺得就斷吧!就像讓死水流動,讓彼此可以往前走了。這樣的斷,不是為斷而斷的逞強,而是徹底接受之後的清醒與瀟灑。
.
(二)連結與祈願:先下載馬雅曆APP(DreamSpell),找到自己的印記
.
1.圖像連結:(方法來自Radha Li)
針對「顏色、調性、力量動物、圖騰」各自找出你最有感覺的一張圖(動物以真實照片為佳)
.
2.肯定句連結:(方法來自Radha Li)
看著圖片,直覺依序寫下「正向關鍵字句」。寫完後在句首加上「我是」。唸一次感覺看看,這是不是你?可以再微調。
.
3.校準願景藍圖&生命目的:
請寫下一個你的重要願景(參考肯定句祈願八步驟:goo.gl/wwSfbB)。

🌟 認識馬雅曆:goo.gl/HboHr7

————

【Love&Light 夜希的談心陪伴空間】

★ 服務內容&簡歷介紹
(談心與催眠、課程與團體、雙性戀講座、捕夢網手作)
http://goo.gl/qUJcnJ
★ 當月活動:詳見粉絲頁置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andlight.mindfulspace/
★ 部落格:http://lovelightspace.pixnet.net/blog
🍀正覺講堂--佛法禪淨班
http://www.enlighten.org.tw/newsflash/class

(圖片來自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lovelight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