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中將感情分成五階段「觀望、祈求、挑戰、療癒和心靈」,核心是愛自己與吸引力法則(同頻相吸),運用「允許出現,願意感受」的自我照顧工具,也就是誠實覺察、以愛接納自己的潛意識(或內在小孩)。

*簡單整理一些好觀念和方法:

1.允許出現、願意感受(身心反應):例如說「我願意感受你、擁抱你(例如悲傷與恐懼),你願意待多久都可以,我都會在這陪伴你。」
.
2.自我肯定:每天看著鏡子用心讚美自己的身心,達到怦然心動的程度(真的會讓你的面相氣質改變、散發愛與美~)
.
3.自編自導自演(顯化冥想):為自己編排美好的早晨->美好一天->美好共度的一天
.
4.列出理想對象與關係
 a記得自己願意先活出這樣的理想特質
 b記得關係是互相相愛、彼此付出,所以不要只寫「希望他對我好」,這是討愛,而不是願意為自己負責並且去愛人
.
5.愛情占卜的準,不是用在預測未來(未來會無常變易),而是檢驗你當下的頻率(自我覺察)。所以問句可以設定為「請協助我和某人的關係走向靈魂成長的最高善」
.
6.關係是鏡子與投射:
 a假如挑剔對方,其實是對自己有批判
 b假如對方讓自己受傷失望,其實很可能是勾到舊課題(包括原生家庭、甚至前世經驗)
 c「負面情緒出現的時候,就是自己內心深處需要愛與關懷了」p.107
 d不要想「幫助」對方--其實背後還是想去改變對方!也就是不接納。難道你不希望他能接納真實的你嗎?把重心拉回自己(允許出現,願意感受)。
 e相信自己--從「出生前的靈魂契約」來看待,自己的靈魂很勇敢,選擇挑戰性高的課題。從這個觀點,對方其實是「配合演出、共同學習」的學伴。
 f假如責怪對方拋棄、背叛、沒有善待自己,其實可能是自己先這樣對待自己
.
7.分手是愛自己的好時機。
.
8.時間不是療癒最好的良藥!唯有接納情緒才能療癒!否則只是累積情緒之毒,直到影響身體健康。
.
9.真正的愛自己,就是也愛自己的「不完美、缺點、陰影」!也就是說,當「負向情緒」出現時,不是想要趕快「轉念、恢復平靜、回到愛、放下、改變自己」!而是只要「允許出現、願意感受」就好,能夠流動,療癒自然發生。
.
10.承上,其實靈性並沒有這樣的二元對立和批判,正向與負向只是方便說法--每個人都有佛性、都有靈性面、都有生命力的本源(第八識如來藏)、實相上都是完美的。知道這點就是邁向與自己的「合一」。
.
11.其他:書中詳述更多運用自由書寫與冥想的練習,例如如何原諒和療癒創傷
*書籍連結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22404
祝福大家,眷屬圓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ight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