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20170130_185847.JPG

❤ 祈願成功須先連上內在力量~激發左腦覺察力右腦直覺力

薩提爾的內在冰山模式可以簡化運用於許願時的心理覺察。一共分成五個層次(如下),冰山的左右側則分別寫下負向與正向的覺察。上方可以拉出一條時間軸(出生-現在-死亡),提醒活在當下,並具體化時間點。

*內在冰山覺察:
 1.行動
 2.情緒
 3.想法(信念)
 4.內在需求/渴望:我真正想要什麼?
 5.愛自己指數/自我價值(以愛心表示)
 6.生命力本源/靈性(以星星表示)

***

練習內在覺察的感想

這次三人迷你團體的新月祈願活動,大家都是重新複習這個內在冰山的覺察練習,也都有新的收穫。

例如,原本訂定很美好的工作計畫,但寫到後來為何感到無力?覺察自己感到壓力->於是開始寫下負向想法:我「應該」努力、成功、賺錢的信念;以及我做不到,我不會成功->連到負向情緒,非常倦怠->往下到內在需求,覺得生命很有壓力,想要好好休息,什麼都不做->往右到「正向」的內在需求,重新覺察到,原來自己只想要開心地去投入並享受一個新的計畫!->這時感到比一開始更自在、有活力、興奮~

最後,我突然想把愛心上色,結果右手就彷彿被附身一般,完全投入直覺選擇、直覺繪圖的過程(如圖)~愛心翅膀對我有特別的意涵,但我從來沒有這麼奔放地用色筆畫過翅膀,忽略美醜和構圖,忽略背後還有整篇筆記...彷彿掉入內心的世界,另一個次元,非常地享受、信任每個當下~重新認識自己~原來我可以這樣做,原來這也可以是我~覺得很感動、感謝。由於我認真地覺察內在,所以內在送給我這份「跟著直覺、激發創意」的禮物,彷彿連結上靈感之源,確知自己走在正確的路。

其他人也都順利找到自己的動力,也找到自己卡住的負向情緒與信念。這樣覺察就是改變的開始,每當生活中又掉入舊有的模式,我們可以更快按下「暫停鍵」,覺察並選擇自己要哪一種生活?當下可以如何照顧自我、以愛同在?

***

關於雙重身分:帶領兼同儕

對我而言,這是第一次進行兩人以上的同儕團體,更挑戰自己如何投入雙重身分「帶領人兼同儕員」。前者需要客觀全觀帶領完整體驗,後者需要全然投入個人內在去探索。

幸好這兩位同儕都有基礎學習,我們彼此也有基本認識與信任,所以我可以更靈活地配合對方當下的需求,讓我也有餘裕,可以安心專注照顧自己。例如提早完成的人,就讓他繼續體驗自由書寫;再次掉入負向循環的人,讓他重新連結自己的馬雅印記力量;還不太熟練的人,可以讓已理解的人去練習講解,畢竟教學是讓自己複習的最好方式。

同儕的概念在於彼此平等地支持和分享。即使只是靜靜專注聆聽,就已經是很重要的接納與陪伴;並不需要感到壓力,覺得自己應該給予建議或肯定,那其實是有些多餘。

最後加上靜心與祈願的部分:
 1.能量產品淨化與靜心
 2.願景冥想
 3.鏡面對話
 4.抽天使卡祝福

每個人都練習連結內在與上天的引導,這很重要。因為,生活是自己在過,生命的主人是自己。與其依賴外來他人的建議,不如養成靜心的習慣,這樣內心的答案就會自然而然浮現了。

祝福大家!:)

❤ 羿君(夜希)❤ 我向彼此內在的佛性致敬

【服務內容】守護手作、心靈陪伴與課程、雙性戀真人書
http://goo.gl/qUJcnJ

arrow
arrow

    lovelight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